彭政閔拿下4獎,是本屆最大贏家。

 

【賴德剛╱台北報導】打了10年職棒,曾入圍過5次年度MVP(Most Valuable Player;最有價值球員)的兄弟象隊「恰恰」彭政閔,今年終於如願獲得此大獎,他還一舉囊括打擊王、最佳九人一壘手、一壘手金手套等獎項,總獎金達25萬元,是今年頒獎典禮的最大贏家!

象隊今年奪下總冠軍,除獲頒100萬元獎金外,更在個人獎項中獲得超過半數獎項,共拿下17項,包含5座金手套、5座最佳九人,傲視全聯盟,其餘獎項則剛好由興農牛、統一7-ELEVEn獅與La new熊三隊球員均分。

不期待不強求 反中頭獎

 兄弟象全隊接受總冠軍獎,大呼口號慶祝。游智勝攝

兄弟象全隊接受總冠軍獎,大呼口號慶祝。游智勝攝

恰恰昨獲頒的第1個獎是年度打擊王,原本表定是由聯盟秘書長李文彬頒獎,但最後卻是由榊原良行上台頒獎給彭政閔,儘管這是他一個月內再度見到榊原,但恰恰還是說:「你們又想要讓我流汗(淚)一次嗎?」終於拿下年度MVP,彭政閔表示,因為前幾年一直都很期待自己可以拿下此獎項,但每年都失望,尤其04、08年自己都打出好成績,卻都沒獲獎,他笑說:「這兩次我無法理解,反正怎麼說都有藉口,所以我乾脆不要太期待好了,不要強求。」

拼幾次打擊王 生涯目標

10年職業生涯,彭政閔幾乎已得過所有打擊獎項,更有5年奪打擊王獎項,只剩下全壘打王、打點王兩項,恰恰表示,現階段的成績算是圓滿,有想過試試看全壘打王,只是難度實在太高了,恰恰說:「我現在最想做的,是看自己的職業生涯裡,可以拿幾次打擊王。」
今年拿下安打王的張泰山,同時拿下最佳指定打擊,他說:「下次如果拿到打擊王的時候,大概就是我頭髮長出來的時候。」而全壘打、打點雙冠王的林智勝則說:「今年我表現算平平,也沒幫球隊打起來,所以不在意年度MVP。」

彭政閔生涯入圍年度MVP表

彭政閔生涯入圍年度MVP表

2010年度個人獎項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mpss92260 的頭像
    cmpss92260

    兄弟象家族☆★☆★

    cmpss922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